照片 1310  

最近實在深深覺得自己需要好好正視"減肥"這件事情

因此近日的早餐吃的很健康又營養美味

且重點是不需要開火不需要有很好的手藝

只需要花上一點點的時間就可以準備好

 

照片 1289  

 

之前收到燕麥片但是一直被我擱置在一旁

因為不知道怎麼食用他比較方便

不過那天看電視剛好在介紹"晚安燕麥片"

做法相當簡易且只要發揮一點點巧思

就可以變化多種的口味~~

因此我決心好好的來試試看~~

材料很簡單購自穀粉小舖的大燕麥片$50

大大一包只需要零錢的費用

就可以創造每天早餐的健康來源

另外從穀粉小舖購買的奇亞籽

原本平常就有再飲用不過這次我也加入到燕麥片粥內

讓他發揮更大的功效~~

為了讓口感更加美味所以我就不添加一般的開水

而是準備鮮奶/豆漿/優酪乳來取代(依個人口味)

 

照片 1291

 

只要再前一晚取適量的燕麥片加上一點奇亞籽(依個人食量)

接著倒入等量的鮮奶(蓋過燕麥片)

像這樣一小瓶約可使用兩次~~

 

照片 1292

 

因為燕麥片如果用沖泡的要讓他軟化其實挺花時間

因此前一晚只需要這樣簡單的準備好放入冰箱

不需要開火也不需要其他繁瑣的功序就這樣讓他冰上一晚

 

照片 1302

 

隔天早上取出便可以看到燕麥片都已經軟化

接著就是準備自己喜愛的水果/堅果/地瓜....等

酌量的添加到燕麥片粥內~~就可以享用

 

照片 1308

 

像我除了準備各式的水果添加

也會另外添加一些堅果進去

當然我的堅果也同樣購自穀粉小舖

看市要單一的堅果或是購買綜合的堅果皆可

像這樣各式的什錦水果燕麥核桃粥口味相當好

若是擔心甜度不夠也可以酌量的加上一些蜂蜜或是糖漿

 

照片 1282

 

擔心準備水果麻煩嗎?!這種時候只能說7-11真是好朋友

因為都有販售現成切好的水果盒

所以只需要準備一盒吃上兩天都不是問題

 

照片 1320  

 

除了水果之外我覺得地瓜也是很棒的選擇

上回團購雲林的地瓜~洗淨依次蒸上個幾條

當然如果有時間用烤的也可以~~

(超商現在也都有販售美味的烤地瓜)

 

照片 1332

 

看看就這樣簡單的地瓜燕麥片核桃粥就輕鬆完成

像地瓜或是香蕉都是挺有飽足感的食物

所以早晨這樣來上一碗其實營養又有飽足感

擔心吃冰的朋友像添加地瓜或是香蕉都可以微波加熱

 

照片 2123  

 

還有像是最近很夯的嘉寶果(樹葡萄)

我搭配香蕉還有核桃一起

嚐起來的滋味也相當的棒

照片 1290

 

或是搭配紅豆地瓜湯(超商購買)

也都是很好的選擇~~

重點是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

也不需要有很高超的烹飪技巧

就是這樣簡單美味即食

重點是花費低又吃的營養安心

身為忙碌的現代人還是需要顧及到健康層面

尤其這樣一份高纖的食物還能夠淨化腸胃

對於和我一樣享受身的水水們都可以嘗試看看

讓我們一起健康享受美味迎接夏季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周小榕~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