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964

 

說到中山區有不少的美味佳餚

不過當中有一家讓我一直很喜愛的

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照片 1988

 

位在松江路上的滿穗台菜餐廳是我的心頭好

因為他們家雖是台菜餐廳卻融合了許多創意

並將寶島台灣盛產水果的水果融入菜色當中

成為這區獨數一格的台菜餐廳

店門口還放著碾米機一整個感覺超有FU的

 

照片 1989

 

且就剛好鄰近在捷運松江南京站八號出口旁

一整個超級便利~~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對面還有著名的四平商圈吃飽還能逛逛

一整個再愜意不過~~

 

照片 1839

 

看看一樓的座位區感覺相當高雅

適合小家庭或是約會聚餐使用

 

照片 1982  

 

餐廳旁的麵包店"NOZOMI BAKERY"也是同一個體系

 

照片 1843

 

穿越過飄香的麵包店有貼心的電梯可以提供使用~~

今天我們用餐的位子在地下室一樓~~

我想電梯就留給需要的朋友為了待會多吃點還是走樓梯

且未在二樓的養心茶樓也是同一個集團

針對素食朋友打造的港式茶樓餐廳

這讓我也感到好特別期待下回前往試試

 

照片 1845

 

一下樓就看到店家很貼心的以盆栽妝點的好漂亮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可是處處都能感受到小貼心

 

照片 1846

 

今天使用包廂的區域空間相當寬敞

儘管一桌只有坐上10人不過位子寬敞的讓人不會感到壓迫

 

照片 1847

 

桌上還有放置好菜單清楚的看到今天的菜色有哪些

光看菜名就讓我好期待阿......

幾乎每一道都會使用水果入菜

菜名其實也幾乎讓人可以一目了然

不會猜半天還猜錯菜色

 

照片 1865

 

這是今天替我們服務的經理李鳳小姐

在我們前往用餐的前一天聽說馬總統也蒞臨

看看不需要高調的宣傳好滋味還能傳進總統府內

李經理不忘替我們介紹一下馬總統的簽名

沒想到我們居然能和總統吃著相同的食物阿!!

頓時感覺有與榮焉了說~~

 

照片 1868

 

為了今天這一餐我可是連早餐都放棄了

就知道我有多期待了說~~

記得上回也是在這吃到肚皮快撐開

總算第一道菜上桌啦~~"水梨鮮干貝"

一上桌那震撼感就讓人為之一亮

好大氣的百盤方式阿~~但又不失細膩感

 

照片 1878

 

看看這干貝的各頭實在好大阿

上頭的黃瓜絲可以看出主廚細膩的刀工

還有放上大量的蝦卵增色提味

一口咬下干貝鮮甜的滋味瞬間蔓延在整個嘴巴內

底下搭配著爽口的梨子也十分清甜爽脆

果然整個胃都要開了啦!!

 

照片 1882

 

上回造訪"滿穗"時讓我一直念念不忘了就是這鍋地瓜粥

這回來當然也不忘請店家準備一份~~

也許你覺得粥很普通沒啥

但這粥就是有著一種讓人會想在來一碗的魔力

濃稠度適中慎選的地瓜也帶著甜度

一鍋粥的好壞就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照片 1884

 

香煎虱目魚肚~~來自台南的虱目魚

在主廚的巧手下外皮酥脆

搭配地瓜粥整個就是絕配

虱目魚肚特有的口感滋味完全表現淋漓盡致

其實我本身私心很愛這魚種~

雖然不是屬於細嫩的肉質可是獨特香氣是其他魚種所沒有的

 

照片 1889

 

海鮮焗木瓜~~一上桌又讓人感到驚艷

這是我頭一次嚐到熟透的木瓜入菜

搭配著各式海鮮一起下去製作

底下的木瓜因為焗烤過的關係所以甜度加倍

上頭的海鮮料多元口感又豐富

完全給人新的用餐感受

 

照片 1896

 

奇異果炒牛肉~~選用奇異果和牛肉搭配

特別選用牛小排的部位搭配上微酸的奇異果

所以吃來帶著酸甜的滋味

牛肉的口感咬勁也恰到好處

這讓人好想拌飯阿~~

 

照片 1903

 

金牌吊燒雞~也是店家招牌之一

這雞看似平凡處理的功序卻相當繁瑣

 

照片 1914

 

看看這雞皮的部分幾乎都可以透光了

雞肉卻還保有鮮嫩的口感

 

照片 1918  

 

水梨雞腿煲~~來這讓人會想多吃兩碗飯

像這道選用雞腿肉搭配水梨一起煨煮

雞肉充滿彈性又吸入了濃郁的湯汁

帶著一點醬香氣卻又不死鹹

有這道飯怎麼可能不多吃點?!

 

照片 1926

 

大腸包小腸~~哈哈看菜名肯定想到糯米腸包香腸吧

不過店家很有巧思的利用大腸包入了香腸

 

照片 1933

 

外頭的大腸應該炸過在烤所以吃不到多於油脂的感受

裡頭的香腸也沒有肥膩感瘦肉比例雖高但不澀

搭配一點蒜苗和蒜片一起入口整個就是絕配

我想這如果喜歡喝兩杯的朋友肯定超搭

令人驚喜的搭配組合實在叫人好喜愛

 

照片 1932

 

絲瓜野百菇~除了漂亮的百盤方式

中間搭配上了我最喜愛的菇以及蛤仔提鮮

上桌讓他就煮到蛤仔熟時就幾乎差不多了

這時候的絲瓜嚐來帶著一點脆度

且清甜的滋味感受讓人格外喜愛

蛤仔的鮮度更是不在話下~~

這底下的湯也別浪費~~可是最菁華所在

 

照片 1941

 

芭樂鮮蝦鬆~利用芭樂爽脆的口感

取代了荸薺讓這蝦鬆多了芭樂的清香氣

 

照片 1945

 

且包入生菜內一起享用爽口度百分百

我覺得"滿穗"最棒的就是他們家的菜色不會讓你感到膩口

且油量的使用不會讓你輕易感受到

菜色上桌幾乎是看不到盤內有太多殘留的油存在

蝦鬆最怕在料理過程吃油那樣很容易吃個兩口就膩

但是這樣的組合方式我想格外討喜許多

 

照片 1950

 

蘋果苦瓜排骨湯~~聰明的店家選用蘋果和苦瓜搭配

 

照片 1953

 

且這湯一上桌上頭的浮油量也極少

清爽的口感入口整個喉嚨感受到的就是舒服

苦瓜雖然帶著微微的苦味但是這種天喝來相當退火

蘋果的清甜整個話在湯頭內

吃來帶著一點點綿密口感

這湯會讓人想一碗接一碗

 

照片 1962

 

慎選的小排骨沒有因為敖煮而乾柴

相反的筷子一夾就骨肉分離

不帶著豬肉的腥味

真是叫人感到幸福阿!!

 

照片 1952

 

櫻花蝦炒飯~~最後讓我們墊底的炒飯上桌啦!!

上頭擺放著數量不少的櫻花蝦

且整個弄成愛心的形狀實在讓人都捨不得動手了

其實到這邊肚子真的已經相當的飽

炒飯帶著一點微微溼度但是又保有分明口感

且當中添加了不少的蔬菜一起下去炒

所以吃來不會讓你覺得膩

重點是這份量超十足.......

 

照片 1963  

 

最後來碗桂圓銀耳作為END

真是替今天這豐盛的一桌畫下完美句點

大家對於這一整桌只有連連稱好

 

照片 1961

 

今天難得相聚當然也不忘合照一下囉

話說我們這桌實力真的很堅強

幾乎每一盤都清空最後只剩下炒飯可以打包

看樣子大家早上大概都是空著肚子來

 

照片 1979  

 

照片 1977  

 

且在離開前我們幸運的碰到了終於可以休息一下的主廚

感謝他今天準備了這麼棒又豐盛的佳餚

讓我們度過了最棒最美好的時光

充滿創意又感受的到心意的菜餚讓我們吃了滿足又健康

希望未來還能品嚐到主廚更多的料理創意

友人看到我享用了這麼過癮又美味的大餐

也忍不住的請我替他訂位想要一嚐

我想不管人多人少來到這店家都會替各位貼心安排

尤其若是帶著長輩前往這樣的菜色肯定不會有差錯

甚至能夠讓長輩們吃的開懷~~

有機會各位也別忘了前往親自感受一番

相信肯定會和我一樣悄悄的就這樣愛上了這的好滋味~~

 

店家資訊

店名:滿穗台菜餐廳

住址: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1樓

電話:02-2541202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BB%BF%E7%A9%97%E5%8F%B0%E8%8F%9C/638815256147202?fref=ts

arrow
arrow

    周小榕~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