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129.jpg

雖然已經進入了春暖花開的春季

不過相信大家應該都還是感受不到

不時的寒流讓人感覺比較像活在冬季一般

也正因為天氣忽冷忽熱因此我們家的餐桌"火鍋"還是少不了

畢竟這是最方便省事又最快速的料理

最近我很喜愛的永和區老店"怡人園餐飲集團"很貼心

推出了自家製作的火鍋湯底

讓我忍不住的也搶先嚐試

照片 4143.jpg

這回推出的湯底有"黑蒜高湯底"以及"酸白菜湯底"兩種

包裝製作也採用真空包裝確保商品的新鮮度

這兩年很夯的黑蒜頭因為具有養生的功效

開始慢慢的廣泛運用在料理當中

對於這樣季節變換的時刻絕對需要事實的替家人補一下

照片 4144.jpg

店家很貼心在包裝的被面都會清楚標示內容物

當然最重要的做法也都會清楚的告知

照片 4142.jpg

打開包裝店家很貼心的湯底料頭分開包裝

當中有蔬菜熬製的湯底以及黑蒜頭及藥膳底

照片 4140.jpg

打開包裝可以清楚看到真的十分真材食料

除了黑蒜頭之外還包含不少紹興酒蒜

以及具有養生功效的巴西蘑菇.紅棗.當歸....等

其實一打開香氣十足也充滿著酒香氣

突然有些擔心家人不知道能否適應這樣的滋味

照片 4137.jpg

在我們家餐桌基本上比較少會有火鍋料這種加工食品

對我來說大量的蔬菜菇類是我比較喜愛的食材選擇

所以這回我把白菜舖底只酌量添加了一些香菇丸子

店家搭配好的藥膳食材則擺在白菜上頭

湯的部分則是加水稀釋煮滾添加到鍋底內

 

照片 4134.jpg

看看這樣滿滿新鮮的一鍋不用太多時間就可以完成

最重要的是煮完後整間都是那淡淡的香氣

照片 4131.jpg

當然也可以添加自己喜愛的肉品或是海鮮

剛好家中有石斑魚片以及上回在板橋農會超市添購的豬肉片

添加進去一整個感覺就是營養滿分阿

照片 4246.jpg

看看這還帶著魚皮的石斑魚在這湯底中煮過之後

整個滋味變的更好且滿滿吸入了湯汁的滋味

照片 4247.jpg

而這湯頭帶著淡淡的藥材香氣

喝來十分爽口一口喝下感覺身心都暖了

家人也意料之外的很喜愛這一鍋的滋味

尤其季節變換特別容易感冒

一周喝上一鍋也能順便增加全家人的免疫力

當然這鍋內的蒜頭如果能夠搭配著一起食用會更好!!

照片 4328.jpg

另外一鍋酸菜白肉鍋我也剛好挑選了天冷來嚐

照片 4358.jpg

除了湯底之外還包含了酸菜以及凍豆腐

湯底的部分一樣是由蔬菜做基礎下去熬製的

照片 4356.jpg

另外我也準備了不少的蔬菜

如果真的沒有時間建議可以直接挑選喜愛的涮涮鍋店

直接外帶食材這樣就不用擔心上市場還要挑選洗切等

 

照片 4355.jpg

而且想搭配怎樣的肉品或是海鮮都可以

照片 4353.jpg

酸菜本身是由店家自製

所以散發天然的酸氣

怡人園的酸白菜切的比較寬一些

所以吃來也保留了脆度在

這種湯底基本上會愈煮愈有滋味

因此建議水量可以添加的多一些

照片 4348.jpg

涮上自己喜愛的牛肉或是豬肉

酸白菜那微微的酸氣都緊緊附在肉片上頭

果然會愈吃愈開胃......

照片 4344.jpg

另外搭配一些鮮蛤也十分的契合

可惜我沒準備到小肉丸子

否則肯定會更有滋味吧~~

照片 4338.jpg

店家附上的凍豆腐也絕對是不可不推的一品

自製的凍豆腐果然和外頭買的有著很大的差異

除了吸附滿滿的湯之外入口還帶著嫩口感受

即便不沾調味料單吃都是種享受........

更何況品嚐酸白菜怎能錯過這品項呢?!

這樣的料理滋味簡單美味卻又富含健康

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坐在餐桌一起享用在幸福不過

想和我一樣在家輕鬆健康享受鍋物

可以直接點以下連結購買唷~~

"點我點我購買購買美味黑蒜&酸白菜高湯底"

好滋味值得推薦給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夠親自品嚐感受囉!!

店家資訊

粵聚 怡人園新粵菜料理

住址: 新北市永和區民權路53號2樓

電話: 02 8668 3488

官網: 粵聚 怡人園新粵菜料理

粉絲團: 粵聚 怡人園新粵菜料理

 

 

arrow
arrow

    周小榕~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