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31.JPG

 

在家輕鬆享用一桌美味異國料理一點也不難

看看如此彭派的一桌不用一個鐘頭就上桌

滿足了全家那張挑剔的嘴~~

 

IMG_6615.JPG

 

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對於煮火鍋這件事情我其實挺有堅持

總是喜歡把食材分門別類準備妥當在上桌

大量的蔬菜菌菇也是我很在意要求的

當然海鮮肉類也絕對不會少~~

看到這樣大家以後會不會想和我搭伙呢?!

尤其人多的食後火鍋絕對是省時少力最好的選擇

 

IMG_6604.JPG

 

愛吃鍋的我們不管是原味鍋底或是麻辣鍋

甚至是南洋系列都是我們家喜愛嚐鮮的滋味

最近藝人艾成將家鄉味製作推出"艾叻沙"

讓我們在家也能輕鬆享用道地南洋風味

每一包都是採真空下去做包裝上頭的LOGO簡單明瞭

 

IMG_6605.JPG

 

對於推出這款在地家鄉味的叻沙鍋

他們其實也花費了不少的心力在研發

包裝的背面也清楚的介紹湯底的成分

湯底的部分更是選用雞骨高湯下去製作

當然舉凡其他的中藥材也缺一不可

 

IMG_6606.JPG

 

每一包的包裝背面也會清楚秀上有效期限

最棒的就是這湯底完全不添加防腐劑

因此讓我們在家料理食用也能更安心

外包裝的包材都是採用日本進口的

有點像是軟罐頭的概念因此不需要冷藏

常溫保存還能長達一年唷!!

 

IMG_6607.JPG

 

其實叻沙鍋一直是我也很愛的口味之一

倒出艾叻沙的湯底看的出顏色相當濃郁

我使用高麗菜鋪底準備和家人一起享受豐盛的鍋物

 

IMG_6609.JPG

 

除了湯底之外大家別忘了要再加水稀釋

正常可以再添加約200CC左右~

如果家中有其他的清湯底也可以使用

這樣更能夠增加韻味~~

不過水量的多寡大家還是可以依照喜好調整

 

IMG_6612.JPG

 

當然菌菇類蔬菜等更是不可或缺的選擇

準備食材絕對要考量到家人的喜好

 

IMG_6611.JPG

 

這回準備了牛肉片以及松阪豬肉片

大部分的叻沙鍋都會搭配雞肉居多

不過今天我想來點不一樣的哈哈

 

IMG_6610.JPG

 

另外還準備了豐盛的海鮮一起做搭配

完全就是豐盛的"海陸叻沙鍋"來著

火鍋好不好除了湯底很重要

配料的選擇也絕對要用心

如果希望湯頭鮮那麼海鮮絕對不可少

若是想要湯頭增加甜度洋蔥是我很愛的選擇

所以這回海鮮我準備了蛤蜊/蚵仔/透抽/干貝/鮮蝦

 

IMG_6613.JPG

 

這種濃郁湯頭當然也不可缺少主食

愛吃麵的我除了白飯另外還準備烏龍麵及寬冬粉

一整個非常期待待會他們下鍋吸飽湯汁的模樣~~

 

IMG_6614.JPG

 

就這樣湯底沸騰之後那香氣也開始竄出來

整個房子充滿著南洋風味

讓人肚子也都快要餓起來了啦!!

 

IMG_6617.JPG

 

湯一滾大伙連忙開始下配料

不一會整個鍋內就是一個豐盛感

煮鍋物的時候別忘了先下較難熟成的根莖類

綠色蔬菜可以等到都滾了以後再放入

這樣才不至於煮過頭營養都喪失

我覺得他們湯頭帶著鹹香的滋味

辣度不是很強烈不過對小孩來說還是會有感覺

 

IMG_6621.JPG

 

還在等著鍋內湯底滾時家人一直說好香

果然一滾開大家就是迅速的將喜愛的丟入鍋中

涮過的松坂肉片帶著脆口感不用沾醬就美味

 

IMG_6622.JPG

 

牛肉當然也不惶多讓~~

直接這樣涮過之後品嚐最棒

 

IMG_6624.JPG

 

這回買到大顆的蚵仔~拿來搭配一整個也好美味

尤其這柯仔大顆又鮮美無腥味

搭上了這叻沙鍋完全沒有違和感阿~

 

IMG_6625.JPG

IMG_6630.JPG

 

小捲川燙後感覺也十分可口

尤其身體的部份剛好挑到帶卵的

因此更是吸足了湯頭韻味~

 

IMG_6628.JPG

 

大尾的蝦搭配上叻沙鍋滋味滿分

尤其蝦甜又帶著彈牙的口感

完全就是種極致的享受

在家享用異國道地的鍋物真的一點也不難

重點是選對好湯底搭配新鮮的食材

就能讓全家吃的飽足又開心

和我一樣喜愛叻沙鍋的朋友當然不能錯過這一味囉~

 

店家資訊

艾叻沙-砂勞越古晉叻沙純湯底真空包

住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48號3樓

電話: 0979568568

粉絲團: 艾叻沙-砂勞越古晉叻沙純湯底真空包

 

arrow
arrow

    周小榕~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