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18.JPG

大家喜愛吃一顆顆飽滿的金元寶-水餃嗎?!

深為外省人的我對於麵食非常沒有抵抗力

從小就是吃麵食長大的我對水餃有著深刻情感

自小我的爺爺就會和麵粉親自桿出一張張麵皮

然後奶奶則會負責處理餡料的部分包出一顆顆的餃子

亦或是偶爾親自和麵製作美味的蔥油餅或是包子饅頭

從小我們就是在這樣的麵食口味下成長

在不知不覺中這也成了我們最深刻的飲食文化

IMG_7572.JPG

女兒賊手工水餃是由兩位嫁出去的女兒

感念著父母親辛苦栽種的有機農作物

為了讓這些農作物能有更大的發揮效益

因此決定將其製作成一顆顆的金元寶

希望將父母的心血能透過食物傳達給更多人

他們餃子內使用的材料可是父母辛苦栽種蔬菜

餃子內肉更是不計成本選用較好的溫體黑毛豬

只為了提供最優質的餃子給消費者享用

坦白說看到店家這樣的用心讓我也覺得好感動

IMG_7579.JPG

女兒賊一共推出了六款不同口味的餃子

 

1.自栽高麗菜 黑豬肉  一包25顆 / 179 元

2.阿婆超韭菜 黑豬肉  一包25顆 / 179 元

3.黑胡椒青蔥 黑豬肉  一包25顆 / 199 元

4.有機九層塔 黑豬肉  一包25顆 / 179 元

5.韓辣炒泡菜 黑豬肉  一包25顆 / 199 元

6.椒香辛麻辣 黑豬肉  一包25顆 / 179 元

這回一口氣訂購了五款口味

從包裝上看得出來這餃子的個頭真的不小

沒有花俏的包裝方式有的只是實在的呈獻

錯過的韭菜口味只好等下回嚐

IMG_7580.JPG

拿出這一顆顆渾圓飽滿的餃子果然手工製作的一眼就看的出

這樣一包有25顆的餃子如果和我一樣喜歡嚐鮮的朋友

其實不妨可以每種口味來一包這樣可以搭配心情替換嚐

IMG_7584.JPG

收到的當天就忍不住的決定了今天的晚餐

不得不說身為職業婦女的我們對於下班還要準備晚餐

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完全就是要和時間比賽

所以冷凍庫放著幾包水餃絕對是需要的

我習慣在水中添加幾滴香油~避免餃子沾黏在一起

建議煮水餃冷水就可以下鍋~因為這餃子都是冷凍的

下鍋後也別忘了要適時的攪拌一下以免黏在鍋底

IMG_7587.JPG

待水滾在添加適量的冷水繼續煮

這樣的動作大約反覆個三次左右

直到一顆顆的元寶浮出水面基本上就差不多

IMG_7588.JPG

看看我煮水餃的功力就知道還是有相當程度的

不過話說女兒賊的餃子每一顆真的都很實在

個頭渾圓又飽滿光是看了就讓人忍不住流口水

看到這餃子就想起了過去家中包餃子的模樣

總是很大器的包出一顆顆扎實的餃子

只是這樣的畫面現在只能靠著回憶

IMG_7577.JPG

言歸正傳就來分享一下這回嚐到的女兒賊手工水餃吧!!

首推自栽高麗菜黑豬肉口味

這款我想算是非常基本款的口味

貼心的店家在每一款口味的包裝上頭

都有清楚的秀上了成分以及小故事

大家忙著吃之餘也別忘了認真細看一下

IMG_7589.JPG

看看這高麗菜餃子除了選用黑毛豬的胛心肉部位

當中添加的高麗菜都是店家自行栽種的

除了夏季季節因素會改採用高山栽種的高麗菜

當中還有添加了紅蘿蔔末除了色澤好看也更健康

IMG_7592.JPG

單吃一口原味高麗菜保留了爽脆感

豬肉也因為慎選的關係所以少了腥臭味

女兒賊水餃還會另外添加自製的油蔥提鮮

如果口味吃的比較重的朋友可以自行在調配喜愛的醬料

我個人挺喜愛單吃蔬菜自然散發甜度的感受

IMG_7575.JPG

韓炒辣泡菜黑豬肉~

喜愛吃辣的朋友女兒賊也有顧及到唷~

IMG_7597.JPG

看看這紅通通的泡菜餃子喜愛吃辣的朋友怎能錯過

選用的泡菜韓國媽媽自製的泡菜

因此這款我覺的單吃其實就相當夠味

泡菜的微辣感非常適合大人的口味

IMG_7578.JPG

椒香辛麻辣黑豬肉~

這款完全是因為口味好特別想試試

IMG_7594.JPG

餃子內的辣度來自於匈牙利的紅椒粉

是一款嚐起來香氣很獨特的餃子

除了高麗菜和豬肉之外另外還搭配豆皮及芹菜提香

也因為添加了花椒所以香氣十足

煮好的時候那香氣就已經傳出

這款也帶著微微的辣度適合大人享用

IMG_7574.JPG

有機九層塔黑豬肉~九層塔獨特的香氣大家都知道

拿來製作餃子也是很棒的選擇

尤其這九層塔還是店家自行栽種的

IMG_7596.JPG

除了九層塔和黑豬肉之外也有添加一些高麗菜增添口感

她們家不管哪個口味的餃子其實用料真的都非常實在

自然的塔香氣就連孩子們也喜愛(我真是超意外)

吃來也不會感覺九層塔太突兀帶著淡淡的香氣很迷人

IMG_7576.JPG

最後一款則是黑胡椒青蔥黑豬肉

帶著鮮明辣度的青蔥搭上了內斂的黑胡椒

沒想到也能碰撞出絕佳的好滋味

IMG_7602.JPG

使用的青蔥也是長輩們辛苦栽種的成果

因此在品嚐每一粒餃子除了飽滿之外

嚐的時候也得注意小心會噴汁~~

IMG_7616.JPG

品嚐咀嚼著這樣帶有故事性的水餃

彷彿也讓我感念著過去家中自行包餃子的盛況

可惜當時年紀太小沒有把這樣的手藝學起來

IMG_7612.JPG

IMG_7614.JPG

不過看著孩子們開心的吃著健康的食物

感謝店家這樣用心的製作出這一粒粒元寶

以單純的心包著的每顆餃子送入口中

也溫暖了每顆單純的心

我想老闆的父母看到自家栽中的蔬菜

被孩子們這樣用心的製作成商品肯定很欣慰

儘管栽種的過程真的是很辛苦

但是當看到化作一顆顆的元寶那種喜悅肯定無法言喻

他們以實在的心就這樣默默經營了一年

期待未來他們能夠繼續秉持著這樣單純的心

創造更多美味的佳餚~~

 

店家資訊

女兒賊手工水餃

官網 : 女兒賊手工水餃

粉絲團 : 女兒賊手工水餃

 

 

arrow
arrow

    周小榕~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