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3.JPG

宜蘭美食小吃琳瑯滿目

有一家每回到宜蘭總是讓我想前往

位在羅東的"傳家飽牛肉麵館"

是我們家寶貝也很愛的一味

IMG_1874.JPG

店家資訊

傳家飽牛肉麵館

IMG_1877.JPG

位在三角窗的店內販售不少商品

不吃牛的朋友也有豬肉可以選擇

IMG_1878.JPG

看看店內的單價其實算是相當平價來著

本來從事業務工作的老闆半路轉途

卻意外開啟了人生忙碌的新方向

貼心的孩子們在下課後也都會到店內幫忙

在這除了麵點之外小菜滷味也相當多元

重點店內的每一項商品都是店家自行製作

 

IMG_1894.JPG

店內空間雖然不算是非常大

不過布置的典雅又乾淨明亮

各桌間也保留了不少的空間

IMG_1879.JPG

牆上掛著開幕時收到的字畫

傳家飽讓你到這絕對可以吃飽飽

IMG_1881.JPG

店家也貼心的準備飲用水提供給上門的顧客自行取用

還有另外放了三款不同的醬料可以搭配斟酌使用

這醬料也都是店家自行特調過不是一般現成的醬料

IMG_1882.JPG

牆上寫著特製的"辣牛油"可以在用餐時直接加入湯頭內

這一味非常推薦給愛吃辣的朋友們

加入到牛肉麵中可以增添整碗湯頭不同的韻味

IMG_1884.JPG

這就是特製的辣牛油~~看來當濃郁對吧!!

我想愛吃辣的朋友肯定不會錯過這一味!!

 

IMG_1892.JPG

來到這店內特製的小菜怎能不點來試試

其實之前造訪時就很喜愛店家小菜的滋味

尤其手工自製的吃來健康又安心

寶貝們也非常喜愛傳家飽的各式小菜

IMG_1895.JPG

我們莫名其妙地又點了一大桌

到底是有沒有這麼會吃呢?!

IMG_1887.JPG

首先推薦的是我個人很喜愛的"松柏長青"

主要使用大白菜添加豆皮一起下去製作

再以香菜花生仁及紅蘿蔔做提味配色用

帶著微微酸氣口感相當爽脆是我很喜愛的一味

IMG_1888.JPG

"招牌羅漢肚"這可算是功夫菜來著

因為繁複的製作的方式因此在一般店家不容易看到

使用豬肚包著處理過的豬內臟一起下去製作

IMG_1900.JPG

一口放入嘴巴內細細咀嚼可以感受到它不同的層次香氣

千萬不用擔心它會有腥味因為店家在選料製作得宜

因此口感好的沒話說沾上一點辣油又是不同的韻味

IMG_1889.JPG

"黃金泡菜"這是我家大公主最愛的滋味

雖然看似紅通通其實辣度不算高

爽脆又開胃的口感我家大的一人就吃了半盤去

IMG_1890.JPG

"招牌五香豆干"這是我家小公主的最愛

他嚐了一個之後手就沒再停過

這盤幾乎都被他給包辦

老闆看他這麼喜歡本來還想再招待一些給他

不過被媽媽我阻止了哈哈

帶著一點微微甜度滷的入味

就是這樣的好滋味讓我家小公主嘴巴停不下來

IMG_1891.JPG

"樹子苦瓜"若你不敢吃苦瓜還是推薦可以試試

因為店家製作處理得相當好因此那苦味幾乎沒有

尤其搭配上鹹香的樹子提味整體來說很清爽

炎炎夏季到來苦瓜真的很推薦大家多品嚐!!

IMG_1902.JPG

光是小菜就已經讓我們吃到忘我

主食的牛肉麵一上桌那香氣立即將我們勾引過去

店內的人氣首選"三寶牛肉麵"

光是看看這份量大小就知道店家真的很大器來著

光是配料的三寶就佔滿整個碗面空間

上頭還有搭上一點自己炒過的酸菜提味

這酸菜不是走死鹹路線還帶著一點脆感

搭配牛肉麵著實相當加分

IMG_1908.JPG

三寶之一的牛肚滷的入味好咀嚼

IMG_1822.JPG

牛肉厚實大塊嚴選使用牛腱心當中最精華的部位製做

帶著一點筋性夾在肉中嚐來多了點彈性口感

IMG_1911.JPG

牛筋更是不手軟的一次給你一大條

老闆一整個也太大心了吧!!

帶著Q軟口感是不是一整個料好實在說!!

IMG_1905.JPG

若是覺得三寶麵份量太多可以挑選牛肉麵品嚐

牛肉麵內的牛肉一樣也是大方的放上好幾塊

這牛肉入口相當好咀嚼如果喜歡帶著一點口感的推薦三寶麵

喜歡比較軟爛口感的牛肉非這碗莫屬

IMG_1906.JPG

搭配的手工麵也一樣很精彩

尤其帶著彈性的滋味吸附著濃郁的湯汁

我家兩位公主對這麵一整個很推崇

吃個不停就是最好的表現

要知道小孩的嘴可是騙不了的

IMG_2772.JPG

湯頭的部分店家特選的大骨下鍋熬製

由於先炒出香氣在下去熬煮因此散發自然香氣

和一般市面上用醬油調味的牛肉麵有著大大的落差

尤其搭配上一點特製的牛油整個層次韻味又大大提升

不死鹹看似濃郁喝來卻清爽沒有負擔不自覺喝到見底

IMG_1912.JPG

我實在好會挑時間來的時候老闆正在熬著酸梅湯

這不是店內販售的商品而是夏季到來準備給家人的喝的

大方的老闆也請我們剛煮好熱呼呼的酸梅湯

自家熬煮的滋味果然和市售的決然不同

天然的香氣微微的酸度在飽餐一頓之後來一杯好過癮

還貼心的說明天再帶著瓶子來裝冰冰的更美味

IMG_1917.JPG

儘管都已經飽到極致相當和善的老闆最後又拿出了秘密武器

未來有可能正式推出的"糖心蛋"

這糖心蛋的滋味和仿間常吃到的味道很不同

重點就在於使用的酒品帶來了溫順的香氣

冰鎮過後享用整顆蛋都吸足了香氣卻不死鹹

蛋黃綿密的口感深得我心(好墮落明明就要撐死)

來到這總是不到吃撐不離開.........

誠心的推薦大家有機會造訪羅東時也能到這坐下享用

也許你也能和我一樣幸運的剛好品嘗到老闆獨家手藝

 

 

 

 

arrow
arrow

    周小榕~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