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這次看到樂天市場與美食部落客的試吃活動
讓我忍不住想要試試看報名參加
沒想到那天上班到一半突然收到宅配
本來還不明所以打開一看到真是好開心阿!!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店家相當貼心的採用低溫宅配的方式配送
看到箱子那麼大一個害我有點傻眼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打開一看到是包子的試吃組讓我好開心阿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袋子上頭也大大的印著姜太太的LOGO~
目前店家有兩間分店都坐落再台北市
復興南路和市民大道都各開了一間
深深覺得台北人怎麼會那麼幸福勒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這次一共有五種口味各兩顆試吃
鮮肉包 、高麗菜肉包、瓠瓜鮮肉包、素菜包、甜美豆沙包(各2入,共10入)
且店家很貼心的都在袋子上頭附註了口味
讓我們不會因此而搞不清楚吃了啥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先打開袋子看了一下裡面的內容物
不得不說還沒吃一看就知道這包子肯定好吃
因為這外皮一看就是使用老麵發酵手工製作
來自山東的老闆娘出手肯定讓人期待
因為身為外省人的我對於麵食類挺挑剔
尤其要找到理想好吃的包子感覺更是不容易
也讓我深深期待這美味的包子熱過之後的滋味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從冷凍取出的包子圓滾滾的模樣
趕緊放入到店鍋加熱~~
期待著她入呼呼的出爐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就這樣蒸過的包子讓人感到期待阿
除了紅豆包的外型比較不一樣
其餘的包子感覺包法都差不多
只有肉包的部分在頂端還有留一點小開口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立馬先嚐了一口肉包~
果然是讓我懷念的外皮口感
不會是老麵製作而成的
外頭的肉包其實一項都不太吸引我
因為很多店家的肥瘦比例都是肥的居多
對我來說那整個感覺會很油膩
在嘴巴裡的口感很不舒服~~
但是他們家的肉包~肥瘦比例剛好
且調味也相當適中
餡料和麵皮的比例也很剛好
不會讓你好像入口只吃的到麵皮
且我相當喜愛麵皮吸入肉汁的口感
單吃麵皮除了麵粉香氣又多了肉香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在來這款是我相當推的素菜包
其實菜包和肉包比起來如果可以選擇我通常都會先挑菜包類的
因為感覺吃來比較均衡且口感也不會太單一
店家的素菜包裡面餡料相當豐富
乾香菇~冬粉~紅蘿蔔~高麗菜~豆皮等
一入口就覺得滋味相當豐富
且高麗菜還保有著脆度
所以不會讓你覺得吃來好像很軟爛
且因為這麼多配料集結在一起相當美味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瓠瓜鮮肉包~這倒是我頭一次嚐到包子裡包著瓠瓜
一般往往都是水餃或是小籠包才吃的到
沒想到這次居然藏身在包子內
瓠瓜的甜搭配上了絞肉帶來一些豐潤度
和另外一款高麗菜鮮肉包兩種口感不太相同
這款的瓠瓜因為蒸過的關係所以瓠瓜吃來比較軟一些
高麗菜的則是帶著一些脆度在
但是不得不說兩款都是好吃的包子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最後還有這款豆沙包~
造型看來也非常討喜
其實我很少吃甜的包子
 
姜太太包子店:{試吃篇}記憶中的好滋味~姜太太包子店
 
剝開豆沙包看的出豆沙質感相當細緻
入口並不會過於甜膩
且搭配扎實的外皮一起入口感覺很幸福
五款包子都讓相當吸引我~~
不過不得不說店家的外皮真的是很大的重點
且扎實有彈性的口感深得我心
尤其當你用手捏一下包子
很快的就又恢復原貌
雖然看似各頭不大
但是吃了兩顆下肚也相當有飽足感
且重點是不會讓你覺得吃來嘴巴很乾
濕潤度都相當足夠~~
果然是很吸引人的手工包子
尤其看看這外皮的顏色
並不是呈現那種很死白的色澤
這是只有單純使用麵粉和老麵製作才有的
 
附上店家的網址~有興趣的朋友趕緊也來訂購一下吧!!
http://mrs-chiang.shop.rakuten.tw/
 
arrow
arrow

    周小榕~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