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1.JPG

 

每每來到北車總有一種很容易迷失的感覺

因為在這熱鬧的一區集結著太多的商家

所以每回來這用餐總是讓我很迷惘

尤其在這不管是簡單平價的小吃

甚至是中高價位的高級飯店

只要想到的美食幾乎在這都找的到

 

IMG_5125.JPG

 

這回很幸運的在素有補習街稱號的"南陽街"上找到了一家我很喜愛的餐廳~

所以說人生就算偶爾走錯路也總還是會碰上小驚喜

今天來到"百味坊"對我而言就是個小確幸

因為在這區儘管商家林立不過踩雷的機會還是很高

 

IMG_5208.JPG

 

要來到百味坊最近的方式就是從站前地下街Z2上來

從樓梯上樓後迴轉第一條巷子右轉只要三分鐘即可抵達

 

IMG_5121.JPG

 

明亮潔淨的外觀讓人感受到不同

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卻沒有油膩感

乾淨整潔的就像才剛開幕一般

我很喜愛這種潔淨明亮的氛圍

 

IMG_5207.JPG

 

就是因為這兩張圖路過的時候深深吸引著我

讓我們駐足思考了一會決定造訪品嚐

 

 

IMG_5206.JPG

 

半透明的廚房讓我們清楚看到廚師們每個小動作

就連高湯也是每天利用蔬菜搭配雞腿骨現熬製作

我討厭使用高湯粉的店家這種用心製作的心意讓人感動

 

IMG_5133.JPG
 

走進店內簡約的暖色系佈置給人舒適感

無論想和三五好友一起坐

或是獨享高腳座位區都可隨心所欲

 

IMG_5131.JPG

 

店內的後方則是擺放餐具紙巾的區域

在這沒有收服務費因此大都讓客人自行取用

 

IMG_5132.JPG

 

冰箱內除了販售汽水冷飲之外

第一排非常吸引我的目光

 

IMG_5146.JPG

這是店家特別選用來自雲林古坑的有機茶農配合

為了使上門的消費者可以感受到店家對於料理的實在

同時也能在用餐的過程對於店內用心服務客人的熱誠

因此這款烏龍冷泡茶特別取名為"滿茶"

這樣一大瓶也只收費50元而已絕對經濟實惠

 

IMG_5136.JPG

 

店內主廚將法式料理融入了台灣料理中

以精緻的手法呈現多元的料理變化

讓喜愛嚐鮮的我們在這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IMG_5141.JPG

 

也為了提供大家更滿足的享受因此還有推薦的套餐組合

再每道料理中都會貼心的將適合的組合搭配建議列在餐點下方

最重要的是每道料理都會用心的列出使用的食材大約有哪些

不知道有多久不曾看過這樣認真呈獻料理的店家

也使我更加期待今晚的餐點會是怎樣的滋味

 

IMG_5106.JPG

 

今天很幸運的和兩位知名的姐姐一起用餐

還沒開動就感受到了濃郁的幸福感受

 

IMG_5148.JPG

 

店內用心製作的滿茶我們當然也要來嚐嚐

 

IMG_5185.JPG

 

因為使用冷泡的方式所以有著清香

入口除了回甘的韻味之外卻不苦澀

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來上一杯好消暑

 

IMG_5183.JPG

 

閒聊之中我們的餐點也陸續上桌

在經過一番天人交戰之後我選擇~

"松板豚海陸讚歧烏龍麵"+C套餐

所以多了烤布雷以及創意小品

一上桌好驚訝阿~沒想到居然會看到油條搭配

 

IMG_5168.JPG

 

這碗麵才一上桌其實應該就給人感受到滿滿心意吧

爲了增加台灣味的感受所以特別挑選了油條做為組合

看看這碗麵湯頭看似輕蛋搭配著大尾的天使紅蝦

松坂肉則是以切片的方式呈現~~

最後的蔥絲點綴得讓整碗麵盛現相當的質感

 

IMG_5108.JPG

 

其實我好久沒有嚐到油條了說

拿在手上卻不會感覺到油膩感

 

IMG_5189.JPG

 

搭配的蔬菜選用的居然是單價較高的娃娃菜

一碗當中可是配上一顆的娃娃菜

完全兼顧到了影食均衡的概念

娃娃菜吸收了湯汁的味道嚐來也更鮮甜

 

IMG_5187.JPG

 

松板豬的呈現方式則完全跳脫了以往的既定印象

這可是主廚使用數量稀少的松阪豬先烤在片薄的方式

不說大家可能以為這式叉燒來著吧

咬一口幾乎可以說是入口即化的嫩度

但是其滋味絕對遠超過叉燒的的價值

這松坂肉完全感受的到高級感

 

IMG_5188.JPG

 

尤其還搭配大尾的天使紅蝦

所以湯頭內也會蘊藏著一股鮮味

這樣大氣的店家到底上哪找的到?!

 

IMG_5194.JPG

 

你以為碗中就只有這樣而已嗎

就連蛤蜊少說也快放入10顆左右

儘管只是一碗麵就是要你感受到店家用心

蛤蜊的個頭也都是中上的大小

所以飽滿又充滿鮮度更替湯頭增加層次感受

 

IMG_5193.JPG

 

而我最愛的烏龍麵果然充滿Q彈口感

因為吸入滿滿海陸精華的湯汁

因此每一口送入嘴巴都像是種享受

保嘴的讓人想要大口大口的享用著

 

IMG_5195.JPG

 

油條則建議可以單吃一口感受它的酥脆

沾上湯汁則又增加了味蕾的變化

酥脆卻不帶著油膩感完全巧妙的扮演著盡職的配角

 

IMG_5154.JPG

 

今天搭配的創意小菜則是黃金泡菜來著

脆口入味的爽口度讓這碗麵不單調

嚴格來說我好喜愛店家賦予料理這樣的層次韻味

 

IMG_5162.JPG

 

另外也推薦一下友人的餐點

蛤蜊鮮蝦番茄拉麵~

雖然看來好像味道比較重

不過其實這碗的比起我的更加清淡

除了番茄帶來的微微果香氣外

天使紅蝦及蛤仔也是大方的放入

搭配的拉麵口味也相當好

 

IMG_5171.JPG

 

另外吸引我們的還有這南洋紅咖哩烤雞腿飯

友人也升級套餐選擇店家建議的明太子吐司

這南洋紅咖哩飯除了選用整隻去骨的雞腿肉外

其實當中添加了許多的根莖蔬菜

基本上食量大點的很建議可以點這道

紅咖哩當中的馬鈴薯除了吸附咖哩醬汁外

嚐來也非常綿密讓我也瞬間愛上了這滋味

尤其帶著微微的辣度實在好過癮

 

IMG_5110.JPG

 

店家推薦的明太子土司和紅咖哩也可以搭配

尤其這吐司拿來沾著紅咖哩我的天天天阿~

除了單吃夠味又不死鹹沾上紅咖哩更是充滿層次享受

上頭的明太子醬也是店內大廚特調製作

完全嚐的到店家的滿滿心意阿!!

好吃的讓我都想外帶回家給寶貝們一起享用

 

IMG_5176.JPG

 

紅酒燉牛肉飯~也一整個好高級

牛肉燉到入味好咀嚼又下飯

不過有沒有發現店家的餐具也很誘人

就算提供麵飯料理但是裝盛的器具很重要

店家每上一道餐具首先都吸引著我們的目光

不管任何的小細節百味坊都兼顧到了

 

 

IMG_5180.JPG

 

最後我們都來上一份主廚製作的法式焦糖烤布蕾

恰到好處的薄脆焦糖就這樣遍布在表面

不時的你都會聞到那焦糖香氣~

IMG_5119.JPG

 

上頭的焦糖恰到好處薄薄的

輕敲後底下則是綿密細緻的烤布蕾

濃郁的滋味卻不會令你感到噁心

這根本是高級餐廳才有的滋味阿!!

 

IMG_5120.JPG

 

尤其你挖到底下可以看到那香草籽都隱身在下頭

用料實在的讓人從開始到最後都充滿著感動

在北車這樣人來人往忙碌的腳步下

在數不清的小吃飯館林立中

百味坊對於料理的堅持希望提供好的食物的那份用心

在上桌呈獻的每道料理中都讓你清楚感受

在每一口除了讚嘆感動之外

原來食物可以這樣純粹

原來料理不用太多花俏的包裝

在這的每一口都能讓你清楚感受到店家的堅持

建議大家也能放慢腳步一起來到這親自感受

那麼你也會和我一樣愛上這份純粹好滋味

 

店家資訊

百味坊

住址 : 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5-5號

電話 : 02-2823-1891

粉絲團 : 百味坊

 

arrow
arrow

    周小榕~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